最新消息

2016年網界博覽會頒獎典禮預定時程和地點

2016-06-16

壹、 緣起

「網界博覽會」 Cyberfair  活動係源自美國舉辦的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 The  InternationalSchools Cyberfair  比賽構想。「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是由 The Global  SchoolNet  Foundation 「全球學校網路基金會」所舉辦的全球專題式網頁製作比賽,也是美國教育部教育科技創新獎勵基金 所贊助的研究計畫,從 1995 年開始,每年辦理一次世界性的網界博覽會, 參加「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比賽的學生,代表各自鄉土社區的大使,負有向全世界觀眾介紹本鄉本土特色的使命。經過深入研究、採訪、座談、攝影、紀錄等一系列研究步驟後、將研究成果製成網頁,再由參賽隊伍相互觀摩作品、選出優勝隊伍,最後由大會頒贈獎狀作為鼓勵。過去 10 多年來,「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成功地吸引 100 1,000,000 名學生參加,是金氏紀錄認證全球最大網站設計比賽。我國在教育部推動下,自 2000 年起獲得「全球學校網路基金會」的授權,每年舉辦一次「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以推廣資訊教育、拓展國際視野,為獎勵優秀參賽獲獎隊伍,特辦理全國性頒獎典禮,以為表彰。

貳、 計畫目標

一、獎勵參加全國暨國際網界博覽會競賽優秀團隊,增進觀摩與學習,擴大網博競賽成果,增進對鄉土文化與環境的認識與瞭解。

二、鼓勵各級學校學生,以專題研究及團隊合作方式探索地方人文與環境,運用網際網路作為表達溝通的工具。

三、經由網際網路互動交流,向全球師生分享探索臺灣豐富多樣面貌的學習經驗,進而加深本國學生的國際觀。

四、結合教育單位、家庭、與民間企業共同推動資訊、環境、與鄉土教育。

五、結合資訊教育的內涵及英語教育的精神,培養未來的一代與全世界接軌的視野與能力,藉由競賽的過程引導,深入關心環境的教育,落實國中小學資訊、網路、英語及環境關心的教學。

參、 組織:

一、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

三、協辦單位:北大高中

肆、 頒獎典禮時間: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10579(星期六)中午12時至下午230(含報到時間)

()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10579(星期六)下午230分至下午5(含報到時間)

伍、 頒獎典禮地點:新北市政府大樓3樓多功能集會堂

陸、 報名方式:請於105 6 14日(星期二)中午12時前至以下網址報名:https://goo.gl/0hMfmr

柒、 頒獎典禮程序:

2016臺灣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獎典禮程序表

 

時間

議程

備註

1

1200~1250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得獎隊伍報到

1.發放座位名牌

2.領取手冊

3.依名牌座位就座

2

1300~1430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頒獎典禮

1.表演節目1

2.貴賓致詞

3.頒獎

4.表演節目2

 

1430~1500

國際賽與全國賽頒獎轉場

 音樂播放

1

1420~1450

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得獎隊伍報到

1.發放座位名牌

2.領取手冊

3.依名牌座位就座

2

1500~1700

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頒獎典禮

1.表演節目3

2.貴賓致詞

3.表演節目4

4.頒獎

 

1700 

賦歸

 

捌、 辦理頒獎典禮相關工作人員於籌備及頒獎典禮各日程,請惠予公()假登記,受獎之各單位暨個人於頒獎日,請各單位惠准予公假登記。

本計畫經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