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可不知!參賽隊伍請嚴守個資法規範

2016-01-06

所有參賽隊伍

 

陸續已經有許多隊伍通過資格審查,已展開資料蒐集及設計網站內容的工作。在這邊要特別提醒所有的參賽者,除了引用他人資料須註明出處、遵守著作權法以外,更需要小心是否會公開他人個資。新版個資法已在2012/10/01上路,所有涉及個人資料的處理,不論是網路或文件,都需遵守此規範。

 

當各個隊伍在進行資料搜集時請注意:

個人資料保護法所保護的範圍包含姓名、出生年月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護照號碼、特徵、指紋、婚姻、家庭、教育、職業、病歷、醫療、基因、性生活、健康檢查、犯罪前科、聯絡方式、財務情況、社會活動及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方式識別該個人之資料

 

當在設計網站時,需要公開這些資料,請記得取得當事人的書面授權,並詳細告知當事人,此份授權資料使用的用途及範圍。切記,用來參賽的作品,是無償授權給主辦單位做公開展示等用途,並且會永久放在大會網站上供他人觀賞參考。詳細的個資法內容,就請大家看看法條多研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