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隊伍

瀏覽次數:551  
歡迎進入 愛台灣 交流園區 專題研究累計 620 小時
報名日期: 2016-01-14 12:05:45
隊伍編號: C1631180019
隊伍名稱: 愛台灣
縣  市: 高雄市
組  別: 高中組
參賽類別: 地方人物領袖類
中文專題名稱: 會說話的料理——傳承不變的客家文化,邱聿涵
英文專題名稱:
專題描述:   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能夠讓更多人瞭解關於臺灣獨特的美食,且也讓大家知道客家菜能夠融入不同的文化,變得更加精緻更具創意。我們計劃去採訪位於美濃「人田美濃客家菜」餐廳的主廚——邱聿涵。她出生在一個十分傳統的客家家庭,客家女性多半都擁有一手好廚藝,當然她也不例外,而她是首位去到法國藍帶學院研習的客家主廚,回臺後她致力於研發創意料理,結合在法國學習的廚藝,使客家料理呈現出全新的樣貌。
地方描述:   高雄縣的美濃舊稱為「瀰濃」,美濃鎮居民約有百分之九十為客家籍,因此美濃是全臺客家文化保存最完整的鄉鎮。美濃是一處富有特色的區域,是南台灣民情最為純樸、地靈人傑的好地方,名勝古蹟風景優美,極具客家文化特色。客家人因勞動出汗多,為維持體力及增加飽足感,飲食傾向多油多鹹的料理,並且常用各式醃製菜類作為食材入菜。而又因居住地區、氣候與農作物的不同,各個地區的客家人有其各自擅長的菜色,美濃則是擅長客家粄條、蒸粉腸、高麗菜封等料理。
學校名稱: 私立樹德家商
指導老師 2
姓名 鄧朱雅
性別
姓名 李又潔
性別
學生成員 10
姓名 余方豪
性別
姓名 李品萱
性別
姓名 曾鈺玲
性別
姓名 李佳蓁
性別
姓名 顏彣峻
性別
姓名 葉欣儀
性別
姓名 黎怜萱
性別
姓名 龔建穎
性別
姓名 邱淑涓
性別
姓名 力柏凱
性別
第 8 份報告寫於 2016-02-25 16:45:45 專題研究時數:32
標題 最後維護
內容 進行最後的檢查,並且上傳檔案
第 7 份報告寫於 2016-02-24 23:12:24 專題研究時數:96
標題 測驗題設計-延伸主題
內容 當所有的工作都按計劃進行下,驚覺延伸主題的部份還未定案,於是緊急開了小組會議。
在一番熱烈討論後,決定以~測驗題的方式來呈現延伸的部份,以讓更多人在瀏覽網頁後能獲得一些重要的知識。進而能給予這樣用心的餐廳給予肯定與支持。
接下來的工作便是要根據網頁內容設計出測驗題,並且研究動畫技巧與實作。
再度考驗我們的FLASH功力。但相信我們還是會克服的。

第 6 份報告寫於 2016-02-22 21:02:16 專題研究時數:96
標題 資料確認/版面小修/動畫加強
內容 已經進入倒數的階段,必須要加緊地趕工。
當然分工合作在這個時候是最重要的了。
橫幅由靜態地慢慢地修改到可以讓老師滿意的動畫了。好開心。
內頁的排版也在一波三折下,終於得到老師的認同。
就繼續往下編排,衝衝衝吧~
加油~~~
第 5 份報告寫於 2016-02-18 15:45:38 專題研究時數:108
標題 選單名稱確定&靜態橫幅設計完成
內容 為了要讓網頁內容更清楚及吸引瀏覽者觀看,我們和老師討論設計了選單名稱。真的好開心。
接下來是根據選單名稱好好地資料歸類好。
而靜態橫幅的設計原本只有一張,經由大家討論的結果,決定改成動態的方式呈現,目前修圖的部份也都完成。
果然開學了,大家的戰鬥指數都提升了不少。
繼續努力~
第 4 份報告寫於 2016-02-13 15:44:00 專題研究時數:96
標題 主畫面的修改&資料討論
內容 今天是週六。
年假尚未結束,但我們得馬不停蹄地趕工才行。
今天小組討論主要的工作是(1)主畫面的修改。(2)資料選單確認。
第 3 份報告寫於 2016-02-10 08:47:08 專題研究時數:72
標題 選單資料再討論
內容 地點:各自的家裡〔使用LINE通訊〕
時間:2016/02/010(三)9:00~12:00
工作內容:採訪後所整理完的資料仍有須從網路上補充與確認。
後續工作:會議結束後,大家要各自分工完成資料的補充。
第 2 份報告寫於 2016-02-08 10:12:01 專題研究時數:96
標題 採訪與資料整理
內容 好不容易聯絡到人田美濃客家菜-邱主廚,也是本次我們專題主角-邱聿涵女士,我們這群人趕緊從四面八方地集合到採訪地點。
雖然事先有討論過採訪進行的方式,但畢竟没經驗,臨場還是顯得手忙腳亂的樣子,但邱主廚是個非常好相處的人,没有任何的不悅神情,還指導我們專業取景的角度,真是太感心了。
這次的採訪算是相當順利,回頭就是要好好整理採訪的資料。
組員們!加油!!
第 1 份報告寫於 2016-01-29 16:24:14 專題研究時數:24
標題 討論選單與內容
內容 經過大家踴躍的討論後,大家決定以人田美濃客家菜的邱主廚為主題,從原本想做的地方特產特色,改為地方人物領袖,因為透過小組上網搜集到的資料,發覺邱主廚相當值得報導,對社會也頗有貢獻。
接下就得趕緊連繫上邱主廚,好帶領大家一起來認識人田美濃客家菜之邱主廚。
沒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