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隊伍

瀏覽次數:904  
歡迎進入 貓狗大隊 交流園區 專題研究累計 144 小時
報名日期: 2015-10-22 10:36:31
隊伍編號: C1633090008
隊伍名稱: 貓狗大隊
縣  市: 臺中市
組  別: 高中組
參賽類別: 地方企業組織類
中文專題名稱: 零棄養 零購買 零流浪
英文專題名稱: No Abandonment No Buy No Rove
專題描述: 近年來興起一股對保護動物的風潮,許多人支持動物和人類一樣擁有人權,應該受到人類妥善照顧並且人類也必須學會尊重牠們,給予他們應有的權力。 我們也支持此觀點,因次我們想要藉由這次報告好好了解流浪動物到底在收容所或是中途之家過著怎麼樣的生活?人類是怎麼以自身的角度思考動物們的需要?而社會大眾對於安樂死又抱持怎麼樣的觀點?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是否只是個口號,而未被徹底實行?透過此次的活動,我們將更了解流浪動物的處境。
地方描述: 台中市的動物收容網站資訊很完整,設有「防疫、捕犬」專區等,對於活動資訊得宣導也較為積極,在2015年6月23日出爐的台灣各縣市公立動物收容網站評比,台中市被評比為資訊最齊全、內容最豐富而奪全台之冠,而台中市政府也積極辦理假日犬貓認養活動,提倡「一生相守,認養不棄養」,還替飼主舉辦面對動物生老病死的講座課程,可見台中市政府對動物保護的用心。
學校名稱: 市立惠文高中
指導老師 2
姓名 黃智仁
性別
姓名 莊憶欣
性別
學生成員 6
姓名 陳煜婷
性別
姓名 徐珮軒
性別
姓名 李德娜
性別
姓名 王毓琦
性別
姓名 郭宛筑
性別
姓名 林政維
性別
第 13 份報告寫於 2016-02-25 17:58:35 專題研究時數:2
標題 終於完成了
內容 時間:2/25
今天終於全部完成了我們的網頁,在數度修改了網頁的情況下,今天終於完成了,這半年來大家辛苦了。為了網頁煩惱、為了想讓網頁更好的每個人,都是最棒的,在這個期間發生了很多事,這是難忘的經驗,也許從此之後再也不會接觸關於網頁相關的東西了,所以這次的經驗大家都會牢牢放在心中,因為這是大家一起努力而來的。
第 12 份報告寫於 2016-02-25 11:10:27 專題研究時數:6
標題 突如其來的問題
內容 時間:2/14
因為家裡的電腦出了一些問題,讓網頁製作的進度停滯了一下,大家都為了這件事想盡了各種辦法,希望能趕在時間內完成網頁。最後謝謝辛苦的組長,我想這段空窗期最急得應該就是他了吧,他還自己一個人搬了家裡的主機來我們家,才讓網頁可以暫時繼續進行下去。
第 11 份報告寫於 2016-02-25 11:07:20 專題研究時數:4
標題 動物之家採訪
內容 時間:11/2
動物之家是一個充滿溫馨與愛心的地方,許多流浪狗及其他被任意丟棄的野生動物都會被收留到這個愛心家園,避免這些動物流浪在外被病毒肆虐或被安樂死而失去寶貴的生命,本次才訪就是要來探討為何會出現這些被人任意購買,任意遺棄的因果關西,是否政府應該來定立法規來規範這些任意遺棄的飼主及如何排解這些遭人類很欣遺棄的無辜小生命。
第 10 份報告寫於 2016-02-25 10:55:09 專題研究時數:30
標題 內容修改
內容 時間:2/3
在打完全部的內容之後,我們把內容全部看過一遍並稍微修改文字,接著上傳到網站上面,重新再把我們之前寫的文字內容看過一遍,發現問卷的統計還沒寫得很完整,因此我們開始討論如何分析問卷內容以及圖表的製作,分析的時候,我們發現因為年齡層的分布不太平均,因此我們各自回家詢問我們的父母親,希望增加問卷的準確度。
第 9 份報告寫於 2016-02-25 10:43:36 專題研究時數:18
標題 內容發想
內容 時間:1/31
在寒假期間,我們比較有時間全力衝刺網頁的製作,學期間通常都還因為其他學科比較沒空,寒假期間大家有機會一起約出來討論網頁的內容,大家集思廣益也更能想出更好的內容,其中專題的起源是最難構想的部分,整理採訪的過程中我們也有一點爭執,最後我們決定要用列點的方式來呈現,也讓我們的內容可更清楚明瞭,希望內容也會對大家有幫助。
第 8 份報告寫於 2016-02-22 05:42:35 專題研究時數:18
標題 網頁完工
內容 在經歷了一個學期以後,我們的網頁也大致完工了,但是卻又出現了一點小問題,橫幅跟頁面不符,我們只好把顏色的設定改掉,用新的頁面覆蓋,之前字體顏色的設定也全部跑掉,雖然遇到了這麼多的問題,但我們的網頁還是完工了!
第 7 份報告寫於 2016-02-06 22:41:46 專題研究時數:6
標題 再度採訪動物之家
內容 時間:2/6
經過4個月的時間,我們再度來到了台中南屯區的動物之家,想了解在這期間內流浪動物領養是否很順利,結果發現當初所看到的毛小孩不在了,換成一群可愛的狗寶寶,和生面孔的成犬,可見領養率很高。但幼犬領養室環境上還是需要改善,尿騷味還是很重。可能今天採訪時風很大,所以沒看到狗狗在動物運動場,但收容所也很貼心,怕狗狗被風吹,有特地裝設擋風棚。在回家期間遇到一隻流浪狗,牠睡在附近都是垃圾的草地上,有些人沒有功德心,隨便亂丟垃圾,這樣流浪動物吃的就不安全。
第 6 份報告寫於 2016-01-29 08:18:15 專題研究時數:18
標題 製作出錯
內容 時間:1/7
在製作網頁過程中,我們出了一個很嚴重的錯誤那就是我們動到網頁格式,導致專題網頁出現照片不清晰內容位置不對,所以我們只能請老師協助我們克服這個錯誤!在專題網頁內容上我們先把內容給我們另一個指導老師憶欣老師,翻閱修正文章不順用字和標點符號是否正確。
第 5 份報告寫於 2015-12-17 10:57:35 專題研究時數:6
標題 網站架構表製作
內容 時間:12/17

網站的架構圖可說是網站的命脈,也是網站飛馳重要的基礎,因此我們決定先列出網站的基本架構以及內容大綱。首先是網博基本要求,也就是專題簡報頁面,接著是將我們採訪的內容分類整理,並列出網頁內容的基本大綱,此方法也可以讓我們將來在製作網頁的時候可以更有效率也可以更有效率,所以這次網站架構圖的製作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第 4 份報告寫於 2015-12-07 20:14:50 專題研究時數:8
標題 網站架構
內容 時間:12/3
為了這次的網站架構作業,我們也充分利用在學校的課堂時間,在老師的提醒下,我們也更明白要做好一份網頁報告必須先擬出好的大綱,在做架構的過程中,我們因為對軟體使用的不熟悉遭遇到一些困難,但透過組員間相互合作,我們的專題研究報告也更進了一步。
第 3 份報告寫於 2015-12-07 20:13:33 專題研究時數:12
標題 網頁前製作業
內容 時間:11/19
為了這次專題報告的計畫總覽與計畫要素製作以及整理發放的問卷調查,我們特別在假日約在組員家中共同製作,在整理問卷的過程中,我們也了解大眾對於安樂死的相關想法以及造成差異的主要原因,另外,在製作計畫總覽以及計畫要素的過程中我們也更了解這次主題的綱領以及意涵。
第 2 份報告寫於 2015-12-07 20:12:34 專題研究時數:12
標題 烏日高鐵發問卷
內容 時間:11/1
這次的專題研究中我們探討到了安樂死的問題,為了了解大家對安樂死的看法,我們在台中烏日高鐵站進行問卷訪談,雖然過程中被非常多人拒絕,但是我們透過電話訪談的方式,最後還是成功發完了100張問卷,相信對這次的專題研究一定會很有幫助。
第 1 份報告寫於 2015-11-20 19:40:01 專題研究時數:4
標題 動物之家訪談
內容 時間:11/2
為了這次我們專題研究的重點—流浪動物保護問題,我們特別預約實地採訪了台中南屯的動物之家,採訪過程中,我們看到了許多身體有殘缺的流浪動物,動物之家的負責人也告訴了我們流浪動物的現況與牠們需要幫助的地方,還有關於最新的動保法修訂的問題,這些都將在我們的議題中呈現出來。
主旨: 恭喜你們獲得初賽資格
內容 恭喜你們獲得了初賽資格,我們是
「才不告訴你」我們主題是人物領袖。
請多多鼓勵我們,謝謝你們!
我們網址是:http://librarywork.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16/a27231962/index.htm
作者 C1631070022
時間 2016-02-25 17: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