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隊伍

瀏覽次數:960  
歡迎進入 草猛 交流園區 專題研究累計 435 小時
報名日期: 2015-11-02 22:30:34
隊伍編號: C1635180071
隊伍名稱: 草猛
縣  市: 高雄市
組  別: 高中組
參賽類別: 地方觀光資源類
中文專題名稱: 變身!!MLD
英文專題名稱: Transfiguration!!Metropolitan Living Development
專題描述: 台鋁,這個大高雄結構歷史最悠久的生活空間,保留了一個大Y字型的特色鋼梁,它見證了台灣重工業的輝煌時光,卻有多少人親眼見證了它的存在呢? 我們經由網路上的資料與實際探索的感想,填滿了我們對台鋁的未知與疑惑,讓我們可以藉由親身的經歷來告訴大家台鋁由「煉鋁工廠」轉變成「生活商場」的過程,向大家介紹這塊新一代的生活商圈。
地方描述: 「MLD台鋁」,MLD (metropolitan living development)分成六大部分,分別是書店、電影院、展覽館、宴會場、賣場和餐廳,周圍有眾多的榕樹守護著它。附近還有中鋼大樓、家樂福、圖書總館、世貿展覽館等,讓台鋁成為新興高雄商業生活圈的其中一環。 附近交通便利,不只有捷運、公車、輕軌,還有專用接駁車,想要到達可說是輕而易舉。
學校名稱: 市立高雄高工
指導老師 2
姓名 王志偉
性別
姓名 李序韡
性別
學生成員 10
姓名 林庭宇
性別
姓名 王雲霓
性別
姓名 黃仕勳
性別
姓名 王怡媗
性別
姓名 劉沐鑫
性別
姓名 吳易軒
性別
姓名 王楷翔
性別
姓名 鍾秉榮
性別
姓名 王家宏
性別
姓名 吳宗峻
性別
第 23 份報告寫於 2016-02-21 12:14:21 專題研究時數:30
標題 完成囉~(星期六日合併填寫)
內容 這個周末雖然只有一天(因為星期六補課),但網頁還是一樣要製作!20號我們最後的修改囉~資料組已將資料全數整理排版好,美工組插圖和動畫也都順利完成,程式組也如期將資料丟進網頁~~~雖然本來出了點問題,但我們有用通訊軟體(因為老師在辦公室處理事情)詢問指導老師,所以問題很快的解決了!

我們的網頁就順利完成囉!

但為何說星期日合併填寫呢?因為大家去逛了逛自己的網頁,有發現能改得更好的地方,所以就請程式組再稍做修改囉~(運用通訊軟體溝通~)
第 22 份報告寫於 2016-02-18 13:48:22 專題研究時數:18
標題 協調+製作
內容 今天我們主要是繼續趕工,標題的問題在程式組的同學和美工組的同學協調下,處理得差不多了,美工組的另一個成員的插畫也經由程式組的成員順利地將插畫放置到簡報頁內了,效果還蠻不錯的,希望我們在剩下的製作時間中,都不要再出差錯了!!!
第 21 份報告寫於 2016-02-17 15:38:59 專題研究時數:12
標題 意外
內容 今天程式和美工原本預計要把資料夾做好,結果沒想到溝通上出了問題,導致美工組的資料夾小標有一部分要重新製作,這對整個網頁來說是很嚴重的。

另外網頁組不小心把一個小標題的檔案刪掉了,不過幸好還能彌補。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阿~
第 20 份報告寫於 2016-02-15 17:28:12 專題研究時數:14
標題 開學第一天,網頁go~go~
內容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趁著還沒有課業輔導的放學來工廠製作網頁,也讓大家能一同討論,互相了解彼此剩下該做的東西,也能互相幫忙。順便把文字檔做細部的修改,讓網頁更完美,
第 19 份報告寫於 2016-02-05 00:03:11 專題研究時數:12
標題 延續昨天
內容 <今天不小心太晚傳進度報告啦>

今天主要就是延續昨天的分組製作,網頁組拉好連結,資料組資料已補齊,美工組開始上色。這是過年倒數的集合囉,接下來就開開心心過年,等開學再做最後的製作囉!大家都很棒~~
第 18 份報告寫於 2016-02-03 22:42:38 專題研究時數:18
標題 分組處理
內容 今天主要是大家分開做自己該做的事情,資料組補齊關於時間軸的資料,動畫負責人製作時間軸動畫,網頁組將大小標題修正版丟入網頁,美工組畫插圖並掃描。
今天大家都有在軌道上,因為快過年了,大家會比較忙碌,所以大家加緊腳步製作囉!
第 17 份報告寫於 2016-02-01 14:28:58 專題研究時數:32
標題 挫折+網頁製作處理
內容 今天討論的時候發生了爭執,因為意見不合,每個人想法都不一樣,各說各話,導致氣氛不好。這大概是我們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狀況,所以我們的解決方式還有待加強,我們沒有好好把事情講開。希望下次如果又遇到這樣的狀況,大家可以心平氣和地講,這樣做事也會比較開心。

網頁組部分,我們面臨了一些技術上的問題,我們先嘗試上網查詢資料,卻發現在我們當中有一位以前曾經做過、有這項技術的人存在,我們在得知此訊息時,就立刻來請他來解決問題。

美工組部分,因為美工組的組長覺得小標題不夠完美(他覺得螺絲釘歪歪的),所以他決定要重新製作,這樣的做法雖然導致了網頁組的麻煩,但為了讓網頁更好,網頁組同意重新拉小標。
第 16 份報告寫於 2016-01-29 14:37:38 專題研究時數:18
標題 完成設計問卷&大小標題2.0正式完成
內容 今天把問卷設計出來囉,經過討論和投票,大家決定要比較精簡的問卷,這樣才不會讓填的人感到麻煩,而我們也能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


因為前幾天有隊員提出不錯的想法,想要請大家討論看看小標是否能更精簡,這樣瀏覽網頁的人才能更一目了然。所以我們重新畫了樹狀圖,經過討論把小標數量減少了幾個。這樣的做法雖然有些麻煩,但我們的網頁將會更完美。
第 15 份報告寫於 2016-01-21 12:44:15 專題研究時數:28
標題 簡報頁架設與改良大標題
內容 寒假第一天,沒有太多的鬆懈與偷懶,一早9點就來趕工製作。簡報頁的內容之前就已經完成了,所以只要將內容匯入就好,只是我們因為要用什麼方法及造型來製作而有了意見分歧,最後決定使用跟上次一樣的軟體-Muse。

大標題因為之前的圖片太小,導致放大後就會不清楚,所以在段考後的現在正修改,重新改良。

希望盡量利用過年前的這段假期,將效率提高,盡快將作品完成。
第 14 份報告寫於 2016-01-06 15:22:38 專題研究時數:20
標題 網頁爆發
內容 這次應該是我們寒假前最後一次做了,因為我們即將面臨期末考,雖然網頁要顧,但是課業更為重要,畢竟我們還是學生當以課業為重才是。

資料組今天已經把全部的資料完成了,以後就再看看有什麼東西要修改或增加,不然,就剩下在要交件之前檢查最後一次就可以了。

網頁組受到進度的壓力,今天整個精神緊繃、埋頭苦幹地調整整個版面以及插入連結的部分,相信他們一定能迎頭趕上組長的進度的!
第 13 份報告寫於 2016-01-04 19:15:16 專題研究時數:24
標題 下拉式選單完成了~簡報頁製作
內容 今天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合適的製作下拉式選單的軟體,由網頁組主導並請美工組協助挑選較合適的風格樣式以及顏色,在大夥努力下,順利完成。而資料組的簡報內容也逐步完成當中,每個小組都在軌道上,按著計劃向前。
第 12 份報告寫於 2015-12-31 00:13:56 專題研究時數:30
標題 努力向上
內容 資料組在網頁的資料方面大致完成了,已經在協助簡報的製作部分,照著這樣的進度,很快就能殺青了。

美工組積極地在製作動畫的按鈕與微調先前的標題,由於進度普普,近日可能會更加的認真。

網頁組在製作下拉式選單,由於網頁組停工了一陣子,進度稍後,但是網頁組的各個都是認真負責的人,一定能快速地趕上。
第 11 份報告寫於 2015-12-29 18:32:03 專題研究時數:4
標題 資料內容擴充,動畫微調整
內容 今天雖然不是原定的集合日期,但仍是有一小群人留下來,多少完成一些進度。

資料組的將上次未完成的內容補齊,做一個段落,將小標內的內容整理到位。

動畫雖然已經完成了,但仍覺得有小地方可以修改,所以打動畫細節再做微調。

雖然人少,但一點一滴向前進。
第 10 份報告寫於 2015-12-28 23:43:11 專題研究時數:16
標題 主頁面製作
內容 美工組,已將大小標題數十個全部製作完畢,雖然中途有發生一些小狀況,但是現在都解決了,準備開始新的項目了。

網頁組,丟上主頁面,但是發生了許多問題,所以暫且收掉,準備詢問老師之後再進行進度。
第 9 份報告寫於 2015-12-24 17:01:58 專題研究時數:20
標題 動畫的完工
內容 在動畫組回家的趕工之後,我們進網站前的動畫在今天已經完成,只需要再出現一個按鈕就能進入網站,我們的動畫組已經殺青啦!!

資料組今天又將我們所拍的圖片及上網找的圖片來源做了一個確認,將某部分的文章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以增加文章的可讀性。

美工組今天則是在思考版面配置的問題,將他們所做的標題放在適合的地方,讓整個網頁更加美觀,也在和網頁組協調,以增加符合美工組的期待。
第 8 份報告寫於 2015-12-22 21:13:57 專題研究時數:2
標題 內容編輯!動畫製作!
內容 今天雖然不是原本預計的製作時間,但臨時起意,仍有一些人有時間在下課後留下來「工作」。動畫正在製作中,一直都有進度在朝著「做好、做完」的方向前進;而資料部分,有幾個標題的內容已經完成了,而剩下的標題,今天也完成了一些,也蒐集到了一些資料,礙於時間的關係下次再將資料編輯整理!
有一步步向前的感覺~
第 7 份報告寫於 2015-12-16 16:04:29 專題研究時數:20
標題 網頁起步
內容 我們現在的重點還是比較偏向在資料與美工設計上,我們的美工大概完成了五分之一,把大小標的圖製作了出來,還做了些許的微調。而資訊大概完成了四分之一。將我們的統整資料的錯字與排版做了一些修改,讓整個閱讀起來更加通順。

除此之外,我們的網頁也開始有了雛型,網頁組的原本是先協助資料與美工,而現在他們也正式動工了!
第 6 份報告寫於 2015-12-07 18:59:52 專題研究時數:16
標題 資料收集與美工修補
內容 今天我們大家利用放學時間,把大家因段考而放鬆的進度稍稍地追趕了一些回來。

我們的資料組上網統整了一些資訊,和我們手上的資料做了一些彙集、統整,使我們所呈現的資料更加地充分與吸引人,更加的全方位讓大家瀏覽。

我們的美工組開始討論與製作網頁大小標題的形式,將我們所想的樣式呈現出來在做挑選,最後選擇出我們大家理想的樣式與規格。
第 5 份報告寫於 2015-11-25 16:03:14 專題研究時數:18
標題 資料彙集與美工修改
內容 今天大家都很輕鬆地完成了組長訂定的目標,因為要段考了,組長希望我們可以先以課業為重,不要給我們太大的壓力,讓我們等到段考以後再恢復正常的進行速度。

資料組的今天有人上網收集資料,將可用的資訊做分類;有人研讀我們從現場所帶回來的資料,開始將資訊一一打成電子檔。

美工組今日將部分圖鑑做一個大致的修改,並討論網頁的進行字體與錯字的糾正。還有,將活動時所拍照的圖片做修改,準備製作內部內容。
第 4 份報告寫於 2015-11-14 23:07:54 專題研究時數:20
標題 討論and訂定大小標題名稱
內容 我們經由上一次的實地參訪獲得了不少的資料,藉由這些資料讓我們可以明確地將其做分類。每一大類我們都商討出了一個大標題和數個小標題,讓我們能更準確且有效率地統整好所有資料,以便讀者可以更快速的尋找到自己所需的標題與資訊。

除此之外,我們還討論了數個隊徽,經由投票表決出其中一個組員們都同意的標誌來代表我們這對的精神。這隊徽象徵著我們堅韌不拔的意志力與台鋁期望每人能擁有更好生活的實際理念,也象徵著我們這次一定會努力不懈、必奪佳績的決心!!
第 3 份報告寫於 2015-11-08 00:16:03 專題研究時數:50
標題 實地參訪去!!
內容 之前排定了今天去做實地參訪,去實地蒐集相關資料與拍攝照片,大家都滿準時的在約定時間內集合,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MLD台鋁商場,商場周邊交通滿便利與發達,四周也都是各大賣場,是人潮的集散地,就有地利之便。先在展場外圍繞一圈後,觀察整體建築特色,然後在在內進駐的書店朝聖,由於他們具有空間大的優勢,所以店內擺設都非常大方,逛起來感到舒適自在,裡面也都有特殊的主題地區,如黑膠唱片等。在此時,我們發現館內建築內都不開放拍攝,所以圖片素材的取得會相當困難,緊急開了臨時小組會議與詢問館內人員,找到了因應之道,不開放相機拍攝,但允許手機,所以我們決定繼續深入台鋁,希望用最棒的方式豐富的介紹台鋁,途中,經位還告訴我們可以聯絡館內行銷部,他們會提供圖片素材協助我們,對我們來說真是個好消息。

下午人潮增多,需多人推著嬰兒車或與朋友來這邊逛逛,與拍照留念,在各個地區參觀後,也順利拍了很多可以利用的圖片,會對接下來網頁呈現有很棒的幫助,所有組員來一張大合照,作為我們第一次來MLD台鋁商場的完美句點。
第 2 份報告寫於 2015-11-05 00:10:19 專題研究時數:12
標題 討論!架構思考
內容 決定了主題,也分配了工作,接下來就是排定時間去做實地探訪,把大家可以的時間瞧一瞧發現能聚在一起去實地探訪的日子真的不好找,所以更珍惜每一次的計畫,希望將效率最大化。

確定以台鋁為主題,就必須思考關於它的一切,在大家把想法拋出,與老師適時地提點、建議,最初的架構與動畫草稿在討論中得到共識,並思考製作的可行性,其中,也發現一些分工小缺點,所以對小組的分工作了微調,每個人的工作與責任將不僅僅只有一樣最擅長的,還要有一樣第二擅長,除此一來夠能互相合作,而且在過程中能學到更多東西,今天,我們利用有效時間將一切你了草稿,剩下的正等待著我們去完成。
第 1 份報告寫於 2015-11-04 23:58:13 專題研究時數:1
標題 起。
內容 104年10月27日
一年過去了,我們經過去年未進決賽經驗的洗禮,我們更加成熟,技術也更加純熟。上一次的遺憾還沒忘記,我們決定要重整旗鼓,用心在催生出一個作品,希望有亮眼的成績。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明顯較快上軌道,先將組員依照擅長的領域分配工作,並聚在一起討論主題,經由師長廳供一些意見與我們的小組內投票,決定了以「MLD台鋁」為主題作為發想,事情有了開始,一切等著我們共同努力去完成。
沒有資料